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立足新起点,同心向未来!王庆运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

2023-01-17 09:04:03 投稿人 : manager 围观 : 评论

2023年1月9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通讯方式”进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先生参加此次线上会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

线下会议现场

 

受鲁昕会长和学会秘书处委托,刘建同同志向会议报告了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坚持政治引领政治强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服务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以强国建设为牵引,加强分支机构能力建设;以专业建设为重点,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提高学会智库建设水平;以依法治会为切入,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技术和产业变革为导向,推动服务兴会上水平;以产教融合为重点,服务联合体共同体建设;以共建共享为愿景,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开新篇。关于学会2023年工作设想,报告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别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两办文件精神,助力职教体系建设改革;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抓好说课程说教材;培育“双师型”教师,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对标产业发展前沿,建设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紧跟科学技术进步,加强学会智库建设;服务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分支机构内涵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学会能力。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理事、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先生

 

学会副秘书长刘宝民同志作了关于学会副会长、监事变更事项,职业技术教育评价工作委员会更名事项的说明。紧扣智库型学会定位,组织动员教育界、科技界、产业界等社会各界参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凝聚发展合力,协调各方资源,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按照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要求对职业技术教育评价工作委员会进行更名,积极为政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建议,为职业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搭建交流、专业咨询服务平台。

 

王扬南同志代表学会理事讲话。他表示,第五届理事会成立四年多来,每年都有新开拓,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种新气象,能够参与其中,深受鼓舞,深感光荣。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具体35项工作,全面系统客观地反映了学会的工作成效,体现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取得了可喜成绩。2022年,学会坚持高站位,筑牢政治强会的根基;立足新定位新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高水平,切实发挥好智库型学会的作用;打造工作闭环,提升治理水平上台阶。2023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部党组领导下,在鲁昕会长的带领下,紧扣智库型学会建设目标,不断推向新阶段、迈向新台阶。

 

陈建华同志代表学会监事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会2022年的工作,指出2022年学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强会迈上新高度、学术立会结出新硕果、服务兴会取得新成就、依法治会进入新阶段、自身建设跃上新台阶,取得了党建和业务的双丰收,进一步扩大了学会在战线的影响力、感召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会在注重政治站位方面有高度,在紧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深入,在关注国家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方面有温度,继续努力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学会贡献。

 

 

鲁昕会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2022年更是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年。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了新定位新部署、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圆满召开、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隆重出台,所有这一切,标志着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的法律制度体系和政策供给体系进一步完善,为新时代新征程职业教育服务党和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以及自身的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新征程,需要锻造锤炼新素质、新能力。适应现代化国家建设,重在能力建设。2023年,学会要立足“两个大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方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目标任务,服务“四个面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服务本领,系统提升政治强会能力、学术立会能力、服务兴会能力、依法治会能力,着力提高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的学习能力、站位能力、思想能力、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动员能力、研究能力、调研能力、数字能力。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发展,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战略性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会副会长、监事变更事宜,职业技术教育评价工作委员会更名事宜。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